星期六, 12月 10, 2005

夜探誠品

在等車之前,還有三個小時的空檔

繞到24小時開放的敦南誠品之後,發現路邊有很多小攤販

都是年輕人,賣的東西也滿五花八門的

飾品圍巾帽子衣服明信片(我有買),很像跳蚤市場

跟其他的地方不大一樣,在這裡出現的人都滿有型的

但是穿著又都是乾淨的感覺,卻又帶著墮落的神態

有種強烈的不協調感在這個區域蔓延,我想是我的半瓶水心態作祟吧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東西真的滿有趣的,我買的手繪明信片就是其中一個
(我絕對不是因為那個女生可愛又有氣質所以才買的,不是我喜歡的型)

最近上架的書,好的也不少,可惜不能一一帶走(彎彎的也有看到喔)

終究我還是喜歡逛實體書店,因為可以看內容

只看簡介跟書評是不能詮釋一本書的價值的

只有你真的去翻閱了,試著去找主題的時候才會知道你想不想帶回家

篩篩選選之後,放棄了鵝媽媽故事集的口述歷史
(這不是書名,只是某本書的主題)

還有放棄一些其他的很有趣的書(普林斯班的騙局之類的,其實很想買)

先買了幾本有用的書,畢竟還要帶在身上買太多不好

1.世界是平的

買這本其實很違背我的原則,看到底頁誇耀式的標語就應該不能買的
但是看了看內容,覺得還是很有必要好好讀一讀
畢竟這應該是可以當成"人生撘便車指南"一樣的有趣參考書
既沒有商周式的過分渲染,也沒有如聳動的書摘一樣的杞人憂天
(其實我有看過書摘...寫的實在不好,差點錯過這本書)

2.美學的經濟

內容五花八門,大多都是提一個點子,不過滿有趣的
書的編排方式並不算流暢,閱讀也不見得舒服
可是挑著看的可看度很高,所以入選

3.批判的媒體識讀

個人喜好...媒體的價值與意義所在對每個人都不同
但是誰都不該被愚弄,在那之前,要先了解規則

4.某本應該只會借給佐助的書

本來覺得是垃圾書,看了前面幾個推薦的人之後更是嗤之以鼻
不過稍微翻閱了內容之後發現是很有用的工具書
雖然戰略層面有點不理想,但是有很多戰術在裡面
尤其是有些觀點很有趣,應該要參考參考或者欣賞一下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