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1, 2005

沒解完我回來幹麻?我回來幹你娘啦...

今天最不爽的一句話

"沒解完你回來幹麻?"

早早七點就到公司解問題...解到實驗室有人要用不得不回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想要討論看看該怎麼做,迎頭而來的居然就是這句話

當場就想東西丟著說不幹...

中午大家找,還不敢去吃飯...

吃飯的時候被問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講

也說不出口,面對葛瑞大神的關心,沒辦法回答

我怕只要一說出口,就停不下來

我怕顯現出我的無奈跟不知所措...

我不想在大家的面前示弱,雖然我看起來一定很糟

因為大家都很怕我抓狂...

好心的EMI托尼先生在下午伸出了援手...

硬體的同事們也很給面子,一起去解靜電的問題

雖然因為要共用NB的關係,先想辦法解了兩三個小時的靜電問題

但是也因為如此...

歐尼爾晚上七點來探班,幫忙到九點半才走

托尼先生陪我奮戰到最後一班回家的捷運出發的時間才走

而硬體的兩個同事就更猛了...

或許是因為我的表情太無助,也或者是因為下午有互相幫忙

所以覺得大家同在一條船上...

他們兩個陪我做到一點半...總算勉強有了一個可以回覆的答案

說真的,不知不覺之間...所有的成員都到齊了

機構、EMI、硬體三個小組的人都到了

在討論的過程裡互相交換疑問跟情報

終於弄清楚東西是哪裡來的,又往哪裡去

但是卻沒有明確的解決方法...

於是只能反覆的嚐試,反覆反覆的希望可以不小心踩到狗屎

我並不是一個害怕困難的人

但是這種沒有作法,又不能做大改動作的問題

要我怎麼能在限期之中給出一個完美的答案呢

如果貼貼膠布,拉拉線就可以解決的話...

又怎麼可能他自己來也提不出什麼屁意見...

到頭來還是大家一起討論比較有結果

今天真的是貴人相助...不然我看解到禮拜一都睡公司也不會有結果吧

即使是這樣,今天還是耗了16.5個小時在公司

而且是相當不愉快的心情

今天進度有可能要延後是我的錯嗎?

從我開始加入到現在為止...我到底發現了多少個問題

每一個我接觸到的東西,當初根本沒做好

一個洞一個洞的補,我也想把事情做好啊

我覺得這台機子很漂亮,畢竟是得過設計大獎的東西

我也希望可以看到這個機器的新架構上市,而且我還有參予

可是期限就是這麼短,就是有這麼多大洞要補

就是這麼少資源,實驗室就是這麼多人搶,鍋爐就是這麼爛

我連週末都要到公司巡邏鍋爐...這是我的義務嗎?

那我的權利呢?我每天早到晚走,游一個小時的泳礙著誰了?

有種你就把我幹掉,就算把我幹掉也解不出來啦...

怎樣...有本事你來示範啊,如何在三天之內生出一個完美的解答

"沒解完你回來幹麻?"...我會記住這句話

人有種講...以後出問題就不要我幫你...

人有值得相挺跟不值得兩種

如果是現在這個team要跳槽,我想我會拒絕一起走吧

絕對不會像當初講得那麼豪氣,老大去哪我就跟到哪

畢竟人不一樣,葛瑞值得跟,閣下我想應該不用考慮

我的原則,只有一個...就像當初上班前跟葛瑞面試的時候說的

不是為了錢,是為了成就感...

我是為了跟大家一起完成什麼而來到這裡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目標也是一個小小的夢

至於錢,隨他去吧...反正願意的話誰都知道該怎麼賺

今天晚餐淪落到只吃一個甜甜圈...整個餐廳賣到根本沒有食物可以吃

我覺得自己像個傻子一樣,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回家,這裡沒有夢想只有錢,而我想要的;不是錢...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