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7, 2006

思念

我想念著從來沒有出現在這個世上的某人
無法忘懷的是在夢裡的溫暖,還有安心
渴望著什麼,期待著什麼而睡去

醒來的時候總是一切皆無,又是買早餐趕上班的一天
沿著淡金路的山坡,廣闊的山景與微微的涼風拉開了序幕

本來一切應該都是美好的
優良的居所,有趣的工作,還算不錯的收入
自己的興趣,觀察這個世界的收穫都是這麼豐沛

是自己的問題吧,或者是在某個角落的孤獨感
讓人不斷的大聲說話,用力的伸展枝葉證明自己存在
如果可以完全的被理解被包容而愛著,那該有多麼美好
我想這樣是太懶了吧,只想著被包容關愛的事情
不過如果孤獨的活著似乎真的是悶了點

我也可以只是輕鬆的一起仰臥在沙發上看無聊或者無意義的節目
但是如果只是自己看的時候似乎非得有些什麼,以免顯得蠢
或許覺得蠢的只有我自己吧...害怕著面對什麼
我們常說作品或文字會反映出作者的心態
如果這樣的話,是否我不斷提供的其實是種疏離
是些不完全的作品,總是缺乏了中間的什麼

繼續寫電子報的原因很簡單,只有一個
因為想要保有那種想跟誰訴說而認真過日的心情
我知道,這樣可以讓自己過得舒服而認真
彷彿是為了不放過什麼的努力敏銳感受生活的一切
如果不書寫,如果不能夠跟誰分享,那麼再怎麼美好也毫無意義

如果只看靈魂的氣味的話,那很容易就會進入某種恐怖的迷思
事實上並不然,很抱歉我是個耽於肉體溫暖的實用派啊...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但是我的確挑剔...
除了那些形而上的東西以外,很多庸俗的表現都是必須的
必須承認我是個耽於現實的溫柔又追求精神滿足的難搞對象
除了貪戀柔軟的雙唇與其他,也需索著表面的和諧
只是朋友多是不行的,在那中間有條細細的界線
那界線比任意實數a還要再細微一點,但是多過0

決定要誠實的活著,想怎樣就怎樣之後
不再掩蓋的寂寞與悲傷份量有點嚇人
我只是假裝高興與興奮的在享受這個世界的種種
面對著美好的一切的時候,總是像面對強光一樣
神說,要有光,於是這世界便有了光
但也因此出現了黑暗,如果沒有光,那便不會有影子
因為太過用力追求光明的一面,所以堆積了許多的影子
在一頁又一頁的美好紀錄後,是不夠完美的缺憾
事實上是可以更好的,可以更加快樂的?

安然的面對孤獨的事實,讓人開始可以一點點的享受擁有的美好
即使它不夠完美,但是仍然是好東西
一場好的表演不會因為孤孤單單的去看就變得不好看
那還是一場美好的表演,錯的是觀眾的自己
是否可以只專注在表演本身的美好一如生活的表象呢?
影子已經夠多,不需要自己再多加一些黑暗...

人啊,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情
至於那種問題,我想,就等吧
總會有雙溫暖的手跟美好的笑容存在的吧

我思念著,從來沒有出現在這個世上的某人

6 個意見:

10:07 上午, 3月 20, 2006 , Blogger Flying Fly Slayer 提到...

酸肉白菜鍋還不賴

 
10:12 上午, 3月 20, 2006 , Blogger shin 提到...

降你都能回?

真有你的~~~

 
3:46 下午, 3月 20, 2006 , Blogger RobinL 提到...

我還是念念不忘我遺失的白米飯...

 
4:00 下午, 3月 20, 2006 , Blogger shin 提到...

下次啦...下次要來喔...

給你一整鍋大大的滿足啊

 
11:36 上午, 3月 24, 2006 ,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沒試到牛肉鍋有點可惜。

 
9:56 上午, 3月 30, 2006 , Blogger Flying Fly Slayer 提到...

這樣你們也能接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