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05

[莫非]或許該腳踏實地

自從歐尼爾走了以後,進度一直陷入一種莫名的狂亂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事情變多了

而讓這整個狀況雪上加霜的是我的作法

因為事情變多,自以為把文件寫清楚把圖畫畫清楚,東西就會被完成

可是...沒想到我高估了自己的表達能力

還是我高估了中國人的做事方式呢...?

如果從一開始就追著不是熊的愛迪猛砍,直接去ID抓人要圖

那就不會到現在還在跟放假中的廠商追東西

如果從一開始就直接斷然進行修模,立刻叫廠商直接打完立刻下模

那也不用在放假的時候還打電話到中國教人做事情

為什麼...為什麼以前可以這樣做而現在不可以呢?

或許是以前的廠商太用心了吧,也或者是以前的進度抓得比較好

但是不管怎樣,這是事實...在現在的環境就是這樣

或許我該學著笨一點...不要臉一點,沒人性一點...

並不會到處都有聰明得知道中國人10/1-10/5放大假的PM
(台灣人10/8-10/10放大假)

也不會有英明的領導人安排正確的案子跟進度

所有的東西都是錯誤的,設備都很奇怪,就連東西都有可能搞錯的狀況

該怎麼辦,我應該要殺到中國去把寄錯東西的廠商砍掉嗎?
(事實上那已經是小氣的敝部門最後一個會有反應的廠商了)

長期的小氣+不尊重+亂壓廠商已經使得敝部門接近沒有廠商可用的地步

不斷的要求價格跟成本的結果就是只能用中國廠商,沒有台幹可以去管人

被犧牲的是布萊恩跟我自己...

該做的,好玩的企劃案不能做,一直弄這種無聊的東西...

我們是RD-理應設計,分析,檢討的

不是討債公司或者是生意人

制度面的問題跟環境的問題很多,但是...

最該檢討的是不是我自己?

用過於單純的態度面對這個危險的團體跟背景就是這種下場

不得不使出所有的方法來滿足該死的現狀

或許完全不英明的領導人會很爽,不是熊的愛迪會很得意

因為他們自以為是的進度表被遵守了

換來的代價就是機構不穩定,電子問題用沙子蓋起來

然後後面的人不小心又會踩到一堆屎...繼續擦屁股...

其實我還沒有學會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研發環境活下來的技能

雖然看起來好像會,但是事實上並沒有

我並沒有學會腳踏實地的把刀子往別人身上插下去

而布萊恩,看來也沒有學會...

5 個意見:

2:13 下午, 10月 05, 2005 , Blogger 柏拉圖的追隨者 提到...

還是趕快去種肛吧...
問題就會迎刃而解ㄚ...

 
3:38 下午, 10月 05, 2005 , Blogger Flying Fly Slayer 提到...

種完肛會噴血嗎?

 
4:49 下午, 10月 05, 2005 , Blogger RobinL 提到...

有時姿態放高一點~~~因為你畢竟就是RD啊~
PM~只是會亂開案子~然後凹你做~其餘的啥都不懂吧~學著跟他們嗆聲啊~~~
BTW,最討厭PM or Sales今天給RFQ~明天叫我給資料讓他們報價~凸!

 
8:52 下午, 10月 05, 2005 , Blogger shin 提到...

拖導記得要去銀座走走啊...

 
10:46 上午, 10月 06, 2005 , Blogger Flying Fly Slayer 提到...

這就叫天外飛來一筆?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